Wyyyyyd

酷爱网友的热心沙雕葛万达

【佳昱】时间的意义



马佳和蔡程昱在一起两年了





“佳哥!明天我上海那个商演你去看吗,主办方给我留了两张家属票!” 蔡程昱躺在沙发上,秋冬交替时的北京还没来暖气,糯米团子裹得像小海豹一样对着厨房那个正系着围裙炒菜的身影喊到。


“啥玩意儿?我这抽风 不是 抽烟机开着呢听不见!”马佳边颠勺边抻脖子朝外喊,“我先炒完这个菜的啊!”


得,俩男的一个声比一个大,不知道以为他俩天天在家吵架





当时买房子的时候,隔音成为了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哥你说刚那个房子隔音够吗”两人看完房子回到马佳家里,蔡程昱窝在沙发上眨巴着眼睛看着旁边的马佳问。说来也奇怪,明明他还要比他哥高一厘米,但在马佳面前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要比他小一号,喜欢低着头上目线看着马佳,喜欢在马佳怀里缩成一团,喜欢在接吻拥抱时踮脚。


马佳被问的一愣,也不知道是真没听懂还是假没听懂地笑出了声,“咋了宝儿,害羞啊”


“啥害羞啊?…不是!!!马佳你怎么回事儿你一天天脑子里都想的什么东西!”






隔音确实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大问题,因为也没有房地产考虑到了两个男高音会在一起。






那是初秋,小姑娘们嘴里限定的夏天刚过,北京的天也开始凉了。去年节目的热度还没过,蔡程昱每天的行程赶得要命,一场活动接一场,空中飞人都没他这么赶。身边的朋友工作人员也劝他,说蔡蔡啊,不要这么透支自己,艺术生涯还长着呢,咱又不吃这口青春饭。可他不干,他也不敢闲下来。“没事儿,我这年轻气壮还是能挺住的,你看我这不也活蹦乱跳的,没事儿” 


他不怕闲下来走出大家视线别人会忘了他,他只是怕想起他。


一个得不到的他





蔡程昱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马佳的,他只觉得这个哥哥好温柔,会在排练的时候不嫌麻烦的给他讲世间的旷世之爱,会在演出失败之后默默抱抱他告诉他没事的别上火,会在他皮的时候收起要打人的手和他一起笑。他发现马佳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这是对他独一份的。


马佳的温柔像一颗铆钉一样扎进了他的心


于是坚强的小狮子开始对这颗木头翻肚皮,他愿意把脆弱把难过把幼稚全都拿给马佳看,马佳也都照搬全收。所以他觉得,马佳肯定也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像他喜欢马佳那样喜欢。可他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同性之间的爱情,哪儿能那么容易就分清楚。


所以当他用尽全部勇气把真心掏出来的放在马佳面前告诉他哥我好喜欢你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的时候,马佳愣住了,脸上闪过一丝没人察觉的痛苦。


“不是,蔡啊,你在这跟哥开啥玩笑呢,今天是啥节日啊,我咋跟不上你们年轻人的潮流了呢?”马佳还是看着他笑,和以前一样温柔,像铆钉一样扎着他的心,好疼。


“…我没有哥,我…”

“不说了啊,哥着急回家呢,诶我告诉你,哥找了个女朋友,也是上海的,哪天再找几个兄弟咱出来聚一下啊“


马佳走了,也没回头,好像在躲什么,可蔡程昱也来不及想了,他觉得那颗铆钉被拔走了,留下了的伤口好深。


好疼





”想啥呢宝儿,来来来吃饭了!” 嗡嗡嗡的抽烟机终于停了下来,蔡程昱的御用厨师马佳端着两个盘子放到餐桌上,喊小孩吃饭。家里的盘子碗都是成套的,一套蓝的一套白的,是刚搬进来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去商场买的,蔡程昱说这叫不可缺少的形式主义浪漫,马佳只好呼噜一下小孩的头毛付款。


“哥,我刚刚问你明天我在上海的商演你去吗,我有两张家属票” 蔡程昱就着夹起来的胡萝卜扒拉了一口饭,奶声奶气的说。


“明儿啊,我看看,我应该是可以去,但是得晚一点儿,我白天答应了团里那边去带带新来的小孩儿” 


“哦…那我把票给你你自己去好了,我明天早上飞机起早走” 语气好像有点失落,他觉得马佳忘了明天是什么日子。


“得嘞,那明天早上我给你送去机场,今晚咱早点睡” 马佳也装作没有感觉出来小孩的失落,“把这个花菜吃了啊!别光吃肉”


他们明天就在一起两周年了,马佳记得清清楚楚


第二天马佳醒的格外的早,眼前的小孩睡得正香,半边脸上还带着枕头的印子,整张脸都睡的红红的。他总和蔡程昱说,这种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个大宝贝儿躺在旁边的感觉永远也过不够。可放在两年前,这种日子他想都不敢想。





马佳在那年冬天发现他对蔡程昱的感情有一点超过了,可他不知道那是什么


由于声入人心,他认识了一群兄弟,有在工作生活上关心他的好哥哥,也有让他追着满演播室打的好弟弟,但是蔡程昱好像格外特殊。他渐渐发现他对蔡程昱好像有独一份的好,看到小孩撒娇害羞的时候也有独一份的开心,蔡程昱好像在他心里开辟了一个新领域,拎着行李就住了进去。


慢慢的他发现蔡程昱对他好像和其他人不一样,蔡程昱依赖他,蔡程昱想占有他。


马佳害怕了


他28了,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他要成家立业,他要娶妻生子,他要循规蹈矩的生活工作,他不敢接住这个迎面闯进他生活的小孩。


他选择了逃避。





马佳捋了捋小孩睡成一团的头发,低头亲了亲他的眼睛,眼神却离不开。他今年三十了,该往前走一步了







“蔡蔡!可以签名吗!”两年过去了,还是一样的被人群围绕,时间没有淘汰他们任何人。



但时间给了他马佳







所以马佳选择把余生的时间都给他。

评论(15)

热度(2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