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yyyyd

酷爱网友的热心沙雕葛万达

【巍澜】明天吃啥



回国飞机上过度无聊产物 | 短打小甜文一发完



赵云澜觉得他最近胖的有点厉害


倒也不是他自己发现的,在最后的大战结束后,四柱落定,昆仑元神归位,于是龙城特调处处长除了逢年过节处理处理小鬼小妖,巴结巴结各路领导,就没灾没病地窝在大学路9号的小后院里,种种菜,养养鸟


说起养鸟,郭长城去年团圆节的时候,拿回来了一只鹦鹉,说是看见赵处每天无所事事,找只鸟来和他解解闷


话刚脱口而出,饭桌上就响起了一阵不知是笑是哭的咳嗽声,伴着他们领导夹饺子夹到一半僵住的筷子


艹,这倒霉孩子,过了多久都他妈还是一个德行


赵云澜把饺子塞到一旁的沈巍碗里,满脸微笑看着郭长城,噎回了他已经快要说出来的话


“真是,谢谢你啊小郭”


“没事没事领导,我就是怕你太无聊容易中年发福,不用这么客气,哈哈哈……哈”郭长城越笑越觉得不对劲,过了几分钟悄悄叫了一声左边的楚恕之,“楚哥,我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


“没有,他吃饺子噎着了”


楚哥要是能告诉他为什么,那就不是他楚哥了


后来这只鹦鹉就被赵云澜挂在了后院里,小郭每天兢兢业业来喂食喂水,教它说话,还因为这个撞破了好几次他们赵处的好事,被连扣了三个月的奖金,然而到现在他都不知道为什么


其他人来后院的时候也会偶尔逗逗它,祝红每次来看见它都会提议什么时候养肥了就把它烤了


但最近,说来也奇怪,这只鹦鹉突然学会了发福这个词


今天阳光正好,赵云澜穿着他的小牛仔夹克,哼着小曲儿,在后院里仔细对着那本《蔬菜种植说明》研究着他种的那一架茄子


突然挂在旁边的鹦鹉出了声


“领导领导领导”


赵云澜正心想这鸟真出息,拍马屁学的一溜一溜的,结果下一句就差点把手里的茄子砸过去


“发福发福中年发福”


“???” 

肯定是大庆那只死猫,自己胖的像准备屯膘要去南极探险,还他妈在这笑话我


但是

我真的发福了?


龙城恢复平静之后他的确清闲了不少,工作上运动量就减少了一半,家里还有个大美人照顾着,每天早晚餐变着样吃,中午打开包还能发现他家那位塞进来的便当


这都是沈巍的错,嗯。

赵云澜躺在办公椅上,拆开一包棉花糖,边吃边想


“沈教授晚上好!”

“晚上好!”

“沈老师今天真帅!”


沈巍刚开始还总被这种场面吓到,一个个人,不一个个人尸蛇猫和尚都好像上了劲,等沈巍的脚步声一结束,就一股风冲出了特调处


结果今天西装革履的沈老师一推开后院的门就傻了眼


往天懒洋洋躺在老头椅上晒太阳的人,现在正摆了个瑜伽垫在后院的小亭子里做俯卧撑,边做还边呼哧呼哧地喘气


慵懒中透着一丝倔强的上古山神在一片白菜土豆茄子里做锻炼,看着这一副光景,沈巍的嘴角不自觉的扬了起来,当然,还有一笑眼角就泛起的涟漪


“我这堂堂山神,胖点怎么了,耽误我帅了吗,真他娘的操蛋”  呼哧带喘也不耽误赵云澜骂骂咧咧,龙城纯一脾气暴


“没怎么,挺好的” 沈巍说着拿起桌子上的水杯递了过去,“秋天天气干,来,喝点水”


赵云澜的一股气被这突然传来的声音一下就被浇没了一半


“他们都说老子中年发福了,连这只破鸟都欺负到我头上来了,沈老师,你给评评理,是不是他们嫉妒我小日子过得太滋润了” 


赵云澜一般情况下绝不把沈老师这个名字拿出来叫,除了撒娇,就是在床上


当然沈巍也知道眼前的人又在对自己撒娇了,从他开始透红的耳朵根和推着眼睛的手就能看出来。无论过了多久赵云澜都执着于调戏沈巍,“这么大个美人儿摆在这,不调戏干什么” 赵云澜如是说


“不是宝贝儿,你说,我真胖了?”

“我没觉得啊,你说这衣服裤子也没紧,我还去照了照镜子,脸上也没看出来,顶多是肚子张了点肉,那哪个男人上了岁数还没有点肚子了,真的是……”

“诶我说媳妇儿,你听没听见我说话,我胖了吗?”赵云澜看自己嘟囔了半天都没人理他,放下水杯回头看了看身后站着的人


他就那么迎着阳光站着,嘴角带笑地看着他,就像他们第一次碰面那样,仿佛在那站了几千年


但现在,他不再是一个人了


自己盯着出神的人突然转过身来,沈巍缓过神,又伸手推了推眼镜


就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他缓缓走过去卷好了地上的瑜伽垫,放到了旁边的杂物柜上,“回去吧,大家都已经走的差不多了”,说着帮赵云澜打开了后院的门


很显然这只炸毛猫还没消气,边走还边骂着


“我靠,这不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呢吗,我还有个月末总结没说呢,这帮小兔崽子能不能….”


“胖点挺好的,”身后的人关上阳台的门,用不大的声音说了一句,别人嘴里说出来好像哄小孩的话从这人嘴里说出来就好像站在二三百人的讲台说同学们开始上课一样沉稳


好像,还带着一点紧张


“你说什么?” 正研究着自己肚子到底多了多少肉的赵云澜听到这,猛地转过身去


谁想到身后的人已经红透了耳朵根,低头整了整西服下摆,又从嘴里挤出几个字


“抱着舒服”


“……”




然后折腾了一下午研究怎么减肥的赵云澜同志晚饭整整吃了一大碗面之后躺在正给他剥桔子的沈巍的腿上,边玩他衬衫的纽扣边问


“宝贝儿,明天吃啥”



END


评论

热度(60)